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一章7 可能要实行末位淘汰制  

2010-12-22 19:03: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为生活而奔波的人们

 

陈主任的暗示,孟飞的榜样作用,这些一下刺激地周侗坐不住了。他可能向他从事领导工作多年的老爸请教了,手里拿着一页类似发言提纲的东西,召集站上人开会。“经过仔细领会上级领导的会议精神,我归纳了以下几点需解决的当务之急:一、招人。二、怎么招人。三、时限问题。领导也有指示,他要整顿,我希望咱们努力地开展工作,不要被列为整顿对象,据我……可能要实行末位淘汰制,我希望咱们的工作不要落后……”我听着,才感觉到周侗这个一把手第一次进入了领导角色。虽然讲的不像是出自他那个保安大脑,但终于看清自己干什么,并且还面临着怎样的处境,这可能就是锻炼的结果吧。周侗讲完了,他转向马洁,说道:“马站长,这个站是属于咱俩的,你总不能去忙着挣……订报,也得想办法招人,下周领导就要考核。”马洁看了半天周侗,问道:“招一个人给我发多少钱?”周侗气得一拍桌子,吼道:“发钱?谁给我发?你……让我怎么说。”周侗忍住了火气。马洁面无表情地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准备走人。周侗一看,挡在门口,不让马洁出门。马洁拉门,而周侗靠在门上就是不让开。僵持了半天,马洁笑着嚷道:“快让开,约好的订户,时间都过了。”周侗掏出自己的自行车钥匙,说道:“骑车去。”马洁一把抓过来就出了门。周侗松了一口气,问我:“你说,咋办?时间已过了一天。”我反问道:“你爸怎么教你的?”“他让我依葫芦画瓢。我有个同学当记者,我托他去问孟飞,孟飞说,报社怎么要求他怎么做。”周侗无奈地坐在了桌旁。“那个城关站你有没有认识的,可打问一下。我想,一个,孟飞招人有水分,再则肯定没收到押金,他又不是解放区。”我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了周侗。“那就这样弄。日他妈的这个杂怂孟飞,害得老子好苦……”

 

天气越来越暖和,街上行人走得慢了,店铺也开大了门,爆出嫩芽的树下坐着晒太阳的老人,人们开始在户外玩牌、下棋。报社送来了春夏工作服——一件绝对显眼却一点也不靓丽的黄马褂,再就是当天的、过期的样报。也许是黄马褂的另类吧,竟然一下提起了市民的关注度。有人见了黄马褂就要报,当然贴出的招聘广告也显得有了点吸引力。每来一个应聘的,周侗尽量不提押金的事,含糊其辞的解释工资问题,然后就发黄马褂,指定片区让送样报。很快招人的人头数解决了,周侗也兴奋了起来,时不时告知新来的人员,他当过保安,擒拿格斗练得还凑合,打四五个人不成问题。我在这片聒噪里紧紧地看守着自己手里的三联征订单,因为缺一本或被某位发行员拿走一本,就得承担500元赔偿金。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谨小慎微,越来越没有善心。招来的10个人,无人手持票据,但他们也基本上不开和,一个月的一天又一天就这样过着。

 

马洁交了一份订了两份全年的订户,上面写了一个订户名:悦兴大酒店,地址电话全无。刘亚萍送报回来了,交了一份季度报,明天就要起送,向我要求加报份。我赶快把马洁的订单给刘亚萍,刘亚萍看了一会,说道:“你们不是一再强调要写地址和电话。我不知道。”周侗来了兴趣,嚷道:“老婆,拿来我看。”我不悦地瞅了一眼这个已成爸爸的壮男。周侗看了一下,说道:“你说,她马洁是怎样订报的,我可是听说,赖着不走,好多人说是实在磨不过你们那个主任,知道吗,她自称主任。”“你看,那不就是悦兴大酒店。”我和周侗顺着刘亚萍手指的方向,透过窗子,对面就是悦兴大酒店。三个人一下没心思说话了。好久,周侗看着我说:“二十多块提成,还是咱们任务的三分之二。你没跑过吗?”我也在心里暗暗后悔不已,要是自己订上,最起码任务就完成了,下个月的生活就基本有靠头了。刘亚萍眼里噙着泪花,“我送过样报,有半个月,人家说老板不来,没人做主,再送他们也不好意思看。”周侗一看刘亚萍为两份报纸流了眼泪,嚷道:“你的任务我帮你完,谁让我喜欢你这个妹子呢。以后给马洁说清楚,不能和本站发行员抢,发行员没工资,人走完了,我给谁当站长……”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