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十一章6 “领不领?”“不领。”王林大声吼着  

2010-09-02 20:03: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业》,大江南去,大学生,发行,王林,工资,杂谈


    发行部通知28日轧账,征订任务也明确了,每人36个订户。王林还没订够一半,而马伟已征订了60多份全年,在站上属于业绩最好的,发行员中,两个家在西城区的完成了任务,其他三个外地发行员和王林一样,在为完成一半任务而努力。28日早上,王林完成了17个订户,马伟鼓动王林自己给自己订上一个月的时报,谁说这不是订户呢?王林犹豫了一阵,最终决定不做这种无意义的事情,自己天天给人白送时报,还订报纸?纯粹是自欺欺人!账轧完了,站上的人员仿佛一下松弛下来,大家坐在一起,在揣摩着第一次发工资的情况,众人心里七上八下,担心占了上风。

 

    2000年元月1日,晋州时报创刊了,报社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早上,王林和马伟因没有投递,全天参加了报社的宣传活动。下午,每个参加宣传活动的人员,抱着100份样报进小区分发。王林抱着报纸,一路发了下去。到了一个建筑工地,他看到里面还有很多民工在搞内粉,他想给民工发几份,虽然很有可能卷掉旱烟,但肯定会一字不落的看完。进了工地,剩下的报纸本来就不多,民工们一阵哄抢,很快便发完了。王林往出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奇怪地回过头,原来是莫虎。莫虎招着手,让他过来。王林走了过去,莫虎笑着问:“来了,怎么不到我这儿来?”王林一笑,他可能忘掉自己的这个朋友了。莫虎一摇一晃地把王林领到三楼一个房间,里面收拾得很干净,铺了一张单人床,地上的电炉子上正熬着茶。莫虎给王林倒了一杯又酽又苦的茶,王林唏嘘有声的啜饮着。莫虎问道:“有工作了?”“有了。”“唉,也就是,现在的社会慢慢在变,我在工地上当会计,老板每月给我开一千多。”莫虎笑着说。王林问道:“吉它呢?”“床下。书照看,小说照写。等情况好转一些,我要去杂志社,理想中的工作是做编辑。”王林点点头。莫虎买了菜,还有酒,两人一边小声说着各自的事情,一边喝着酒。

 

    工资到10号还没有发下来,站上的发行员失去了信心,有人开始请假,有人在暗地里寻找其他工作。马伟着急了,干脆自己骑着自行车送报,整个西城区他送了一半。王林由于要完成零售任务,便天天守在桌旁卖报,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坚持到5点多,等马伟回来和他往进抬桌子。晋州的冬季虽冷,可对王林来说,这点苦已算不了什么,他只求能多卖报纸,因为一过元旦,晋州的市民很少有人订报了,发行部又给各站下达了零售任务。除过完成零售任务,王林心里想着,要过春节,他必须得有钱,也就只能多多卖报。

 

    17日,工资发了下来,王林一看工资表,他的眼泪一下控制不住了,原来,任务最后确定为18个订户,不够18个订户,只发提成,无基本工资。王林看着那一百多块钱,他感到自己的梦破碎了!发到最后,发行部来发工资的统计问王林:“领不领?”“不领。”王林大声吼着。统计看着王林,小声说道:“这个工资算法有点不合理,你还是领吧。否则,你还干不干?”王林坚决地说道:“不领。”

 

    晚上,王林想来想去,他决定去报社问领导,直到找到社长。他将自己的理由写成书面的东西,他尽量陈述清理由,将不该写的废话全部删去。他读着自己的申诉请求,决心不问出结果绝不罢休。

 

    第二天,王林一早就去了发行部,他把自己的申诉请求先交给统计。统计看完后说:“说的也有道理,报社给你承诺的奖励确实没有兑现,白纸黑字。你去找陈主任。”王林找到陈主任,陈主任一看王林的脸色,猜着王林肯定是来闹事,他头一扬,问道:“说吧,什么事?”王林将自己的申诉请求递给了陈主任。陈主任看完后,半天没吭声。他搜寻着大厅里走动着的他的上级,主管发行的秦总过来了,陈主任赶快走了过去,将王林的申诉请求交给了秦总。王林坐在发行部的沙发上,他下定决心,如果他们对他置之不理或用其它理由推脱,他就要大闹发行部!

 

    十几分钟后,陈主任脸色严肃地进了发行部的隔档,他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王林,说道:“报社是个讲道理的地方,你去吧,等编委会研究后再说。”王林觉得这是一种负责任的回答,点点头。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