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一章43 一个感冒就能撂倒你(原创)  

2011-03-07 18:3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为生活而奔波的人们

 

经过观察和市场调研,以黄总的出面,最终确定每站必须建一个零售班,“你想,一个外地客商,首先看到的是报摊,他会买一份报纸,当然,有零售队伍的,队伍强大的就沾光。下去,赶快组建。把主任,你每天查各站的人数。招不来人,站长没有兄弟姐妹!没有媳妇!就把自己家人组织来!末位淘汰,绝不姑息。”黄总将这一信息传给了像周侗这样一级的领导。

 

周侗去找何立白,为了增加可信度和说服力,周侗特意叫上我。他知道我对何立白有借贷之恩,能放心给人借钱,那就是这个社会的大恩了。周侗在叫我时说了这么一个意思,不知他是吹捧我,还是挖苦我。天已经很热了,特别是中午,已有开怀摇扇的老街坊。两个人气喘吁吁地上了楼,门是开着的。何立白只穿着一个三角裤头平躺在床上,秦文文一看站长和统计进来了,赶快拿开了放在何立白腰部的手,从何立白的床上离开了。周侗侧身一看我,诡秘地一笑。何立白仿佛有点气力不足,磨蹭着坐了起来,却不吭声。“小何,我和统计来了,你也知道,现在要组织零售班,这个班长由你当,只要你能整来人,我老周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一句话,尽快整出一个零售班,最少得10个人。”周侗说。“小何,拿出点男人的气魄,一个感冒就能撂倒你,你,你也太虚了吧。”我揶揄带挖苦地对小何说。“那我就回一趟家。现在初三也差不多该预选了,我招一帮学生,好管,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只要能保证吃住就行了。”小何说着一看我。“这,给你三百够不够?”周侗说。何立白狐疑地看着周侗,“够了。”

 

商报推出了重头报道,并成立特稿部,也许真的是招来了高手,也许原本就有高手,商报连着几期刊载了大篇幅特稿,关注民生,针砭时弊,一时竟有零售复苏的契机!一个早上,谢卫抱着报纸进来了,他的后面跟着王莉和一个姑娘,再就是那个挎着老式相机满大街告诉别人他是记者的王潜龙。周侗一看王莉和王潜龙,不高兴地头扭到了一边。谢卫一看周侗的态度,猛地一摔报纸,“不卖了,不卖了,太不给面子。”我和周侗一惊,王莉别扭地想出门。“小王,来了怎么就走,毕竟咱们曾经还是同事。”我说。王莉一听有人招呼,又进来了。“小王,最近发财了吧。老滕的公司怎么样?将来我不干了去他那当个保安。”周侗笑着说。“不提了。你们招聘了吗?我和王莉来应聘。”王莉说。周侗奇怪地看着这个王莉,又看那个王莉,“你们是不是重名重姓?”王莉一笑,“她是王莉。”真王莉一指,“她是孙……她用的我的身份证。”“你们真把我搞糊涂了。来吧,嗯——你们俩送报,明天上线,换下人搞零售。”小孙和王莉走了。“站长不好当。你看,就这么几个鸟人,真名假名化名,真真是把人搞晕了。”我一笑,那只是现在,曾经的王莉也只知姓孙,人怎么这么假呢……周侗又在检查征订任务完成情况,末位淘汰,换下卖报纸。王潜龙看我闲了下来,他嗫嚅着:“我发表……发表了。”说着王潜龙拿着当天的商报指给我看。我一看标题极生厌恶,这个内容我看了。原本是楼上楼下邻里闹矛盾,楼上浇花淋了楼下的衣物,楼下找楼上说理,楼上的抢白让楼下哑口无言,“你叫水往上滴,滴了我的什么,我什么都不说。”楼下也只能是楼下,第二天楼上的窗子便糊了大便。“你也真够辛苦的,专门站大街上看人吵架,并且还一看就是一天一夜。”我真不知对王潜龙说什么,充其量他可能是提供了新闻线索,报纸上根本就没见过王潜龙的大名。“过奖了,过奖了。我还有采访,再有五分钟就到时间了。”王潜龙说着就出了门。“你跟这种神经病说什么!照他这么,我就出去说我是总理。”周侗仿佛带着警告,让我少搭理他认为有神经病的人。“招来卖报怎么样?”我说。“好了,好了,有一个谢卫我已经就头大了。”周侗说。“不要这样,人看不透,你说老侯怎样?我给带了几回新闻稿。”我说。“行了,这都是高正清的线人,现在群龙无首,能成什么气候。我说,统计,咱们还是看发行咋搞,驴伸长脖子吃甘草,吃不着,还累坏了脖子。”“难道你没有一点理想,我们搞发行,就不可以写稿子?”周侗已忙他手头其他事了,理想仿佛就像外星人,根本不关地球人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