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二章17 小蔡和小魏过千,成安多和小郭也过千(原创)  

2011-04-25 19:21: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为生活而奔波的人们

 标签: 长篇小说  《无&9633时代》   林站长   贾继光   

20号了,工资还不见音讯。小张在没人的时候悄声问我:“报社是不是快倒闭了?听说报纸订了不少,广告不上量,光印报费,在大报印刷厂欠了快近一千万了。”“谁说的?”我问。“反正有人……就是小耿,她在我姐住的家属院住。”我点点头,消息来源可靠。我又摇摇头,“我也听了一点风声,说是报社要联营,正在找投资商,肯定倒闭不了。你看,报纸都发行到这儿了,大家确实也需要一份报纸,需要一份自己读着没有障碍、不隔行的报纸。”小张看看我,再不说话了。突然,电话响了,小张接了起来,脸色难看地递给了我。我一听到那种喘气声,我就知道是谁了,我“喂”了几声,对方不吭声,我只好说道:“贾站长,你好。”对方终于开口了,“林站长,恭喜你上个月工作迎来一个开门红,听说是全报社征订量第一啊。”我刚想说“这也有你的功劳”时,突然,我不由得掴了自己一个嘴巴。“哎呀,林站长,不出一个月,你就把小张搞定了。唉,我还是不行,两个月我没搞定。”我气极了,“我自己打自己。”“是不是吃苍蝇了,这地方这时候没苍蝇啊。”“这儿没有,你那儿有。”我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嘿嘿……嘿嘿,是这么一件事,我通知你一下,我的记者站打算在121日挂牌,我请了很多省上大领导,当然,咱们报社的记者站我也请了,还有很多大企业,这边的水泥厂的王厂长我也请了,王厂长答应,红包一万,记者站2000,你是我唯一请的发行站,念在我曾在这儿工作过,你我又是老相识,当天一定要来,红包可不能薄。”我不由得笑了起来,这是他妈的那门喜事,还有这样刮地皮的,“300怎么样?”“这个……不行,我订的最低标准是2000,住高档宾馆,三餐要管,唱歌,还有活动,还安排出外旅游……”我不等贾继光说完,说道:“这样的话,我考虑一下。五金招待所要他的80块钱。”“这个问题不关我的事,这是黄总来的住宿费,你们站上的事情你们看着处理。”贾继光生气了。“这个事你不管,那就谁住谁掏钱,我给五金招待所的人说,你贾继光说了,这钱黄总给。”“这……这怎么是我说的?这样,我还过来到水泥厂看一下广告的进展,让她等着,我过来就结账。”我笑了起来,终于替当地的企业向这个贾记者讨回了一笔钱。“哎,老林,杯子给我几个,我给水泥厂的管事领导送一下,这样有利于开展工作。”“一个杯子一份报款。”双方都不吭声了,我一看成安多站在旁边,把电话递给了他。在成安多“贾记者”“贾站长”“有魄力”“有本事”的恭维下,谈话无休无止地进行了下去。我搓搓发烫的脸,发觉小张早已经走了。

 

也许这个地方的发行员憨厚,也许大家对报社总存在着一份敬畏之心,也许这个县区本就没传染来报社相互拆台的恶意竞争,也许她们本就有家,没有断炊的后顾之忧,也许她们需要一份天天有地方上班的工作,也许她们还对我没有失望,因为她们根本从言语上不冲撞我,眼神我无法捕捉到,总是一闪而逝。工资延误,让我快崩溃了,我不知对她们这几位为人母的女性说什么。当然,还有那个小郭,我想,只要报份还天天发送,铝厂的人是不会让她饿着的,毕竟下班之后,有一份报读已逐渐成为他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

 

25日中午,小张终于拿来了工资。我看了一下工资表,小高竟然过了2000,小蔡和小魏过千,成安多和小郭也过千,工资表的末位是我和小张,我800挂零,小张只有450元。小张给我和成安多发了工资,又给自己发工资。成安多一看我,便抓起电话。他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小高,我一听是说发工资,我把听筒从成安多手里要过来递给了小张。小张通知完所有的人,便将工资分好,专等站上的发行员领取。“工资是怎么算的?”我问。“好像……好像……”小张可能心里难以平衡,因为每个员工的工资都比她高,而那个小高竟然达到她的五倍。我无法去解开她这个心结,我曾给刘亚萍发过7000多,我心里何尝不是如此。我用计算器算着,经过验证,我明白了这次的算法,“是不是底薪跟着任务走?任务完成几倍,底薪就长几倍?”我问。“是。完成任务,底薪再不涨。”小张说。“那怎么成?这样,我就不订了。”成安多说。“你能不能等人把话说完!完成任务,超额部分按40%提成。”小张大声说着。我一看成安多,成安多知趣地坐到了一边。我笑了起来,我知道,我的站长到此就要清闲了,如此工资算法,然后如此去兑现,我就是行走在不断提速的火车道上,保证它安全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