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七章12 再不要向这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娃娃下手(原创)  

2011-05-16 18:36: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我们的高中生活

 标签: 长篇小说   《高考高考高考》  妥磊    强强     郝银秀    薜建华     张强

也许他的没底的承诺让那些等着这笔钱的人松了口气,鲁校长在校园里碰见了他,眯着笑眼说:“妥老师,最近忙吧?有事,就给张强说一下,一周不来都成,课程张强就安排了。”妥磊笑笑,说:“不忙,高一,对高中老师来说,就是休息。”“也是,这十多年了,就这么大的县城,升学率也没啥意思了,人都盯着一中,看能不能考几个清华北大的。”“就是,小县城,不是娃娃笨,他们就输在起点上了。人家城里娃娃,从小学就有家教,就开始打考大学的基础,咱们这些娃娃,小学到初中,一下课就玩泥上树,唉,能跟得上城里娃娃吗。”妥磊也许是说到鲁校长心坎上了,他一下收敛了他那做作的假笑,“是实际问题,这些年,我就努力改变,可你看看,落后就是落后,没钱不说,他也没有请家教的习惯,再说,他也没这个家教的队伍。请老师,在这儿,老师就是专职的,在学校教娃娃,再请到家,那这儿的人干脆接受不了。”妥磊笑笑,他想问一下强强这次考试成绩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一想他的做事,既是假的,他也会说那是真的。再说,他早已对教学心猿意马了,他就等着高考,完成考清华北大的任务就走,尽管它看着是那样的不现实!

 

三天期限过了,郝银秀也许跟她爸没有说,也许他爸不同意,钱反正没有走账。但没有学校的人来说,蒙创也是见面打个招呼,钱的事他干脆不提。妥磊心里有些着急,他害怕那些人会向强强下手,能指挥着强强给自己来一刀,后面的事情简直不可想象。他想起了崔丽丽,他真想求她,再不要向这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娃娃下手。他隐隐觉得,崔丽丽不仅是为钱,似乎还有仇恨!他只是知道,崔丽丽的妈妈所在的食品公司就是百货公司的下属单位,他们两家到底有什么纠葛,以致她如此丧心病狂地残害一个十多岁的娃娃!

 

崔丽丽来了,她一进办公室,先将一塑料袋零食放在了桌子上。妥磊一瞧这阵势,知道她是非要把钱拿到手,否则,她就安营扎寨。妥磊想着强强就要很快来了,他不想让强强看到这个女人。“钱的问题没有解决。”妥磊说。“我也没想到!为了自己的亲骨肉,她会割肉。她真的不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崔丽丽生气地说。“这样,你去找银行,我签字。”妥磊看着崔丽丽说。“这不就问题解决了吗!贷多少?你是谁!银行一直想给你们放贷,你们根本不理。”崔丽丽就像一个装了一肚子怒气的斗鸡,在没斗之前对手就瘫了下去,一时则显得无精打采。“贷20万。给你10万,你把你的足浴中心关了,去开个医药超市。我们这个地方病多,但种类少,你就抓住胃病和风湿,多做广告,但不能骗人。”崔丽丽刹那间一下脸色变得通红,她没想到她如此逼迫的男人还为自己着想,她羞愧地一下将高高扬起的头低了下去。“去吧,我知道你也急需资金,你做的生意一直在赔!你一直追求短平快的项目,你连你自己都搭进去了,还是没赚到钱。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努力做成这个小县城的龙头企业,你就会变得心平气和了。”“你,你还爱我吗?”崔丽丽抬起头问。“我一直爱着你。”崔丽丽起身要走了,妥磊将她带来的零食递给了她。崔丽丽看着妥磊,在他的脸上摸了一下。妥磊没有回避,他伸手摸摸崔丽丽的眼角,仿佛想去抚平那一笑就特明显的鱼尾纹。在出门的瞬间,妥磊发现崔丽丽眼睛里溢满了泪水。

 

钱到账之后,首先妥磊心里的一块石头就落地了。他知道,强强生来并不是一个花花公子,而只是郝银秀和他爸将钱袋子捂得太紧,他们认为自己做生意赚钱,谁也没得罪,但这恰恰激起了人们仇恨的心理,但往往站上潮头的,尽是些让妥磊不齿的下三烂人物。他静下心来想一想,他有时对自己都感觉很迷茫,他一直爱着崔丽丽,可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去机会。人到中年,他有时想想,如果今生可以重来,他首先学会搓麻将、喝酒聊天,一有空就色迷迷地看自己喜欢的女人,找机会跟她们瞎聊。但这已经不可能,他从内心深处产生了动摇,他一直以为郝银秀爱自己,不是为自己,为了强强,他才知,在这个世界上,郝银秀唯一深爱的就是钱。强强一错再错,不是她的爱财守财造成的?他深信,强强变成一个花花公子,很大程度上是得到了周围人的怂恿和引诱。他决定介入这场游戏,将强强送到军事院校。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