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网易考拉推荐

第八章8 让大家见见学问是怎样的牛逼!(原创)  

2011-05-28 18:28: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我们的高中生活

    标签: 长篇小说   《高考高考高考》  妥磊    强强     郝银秀    薛建华     张强

    在高三级领导层开完会的一个下午,张主任夹着公文包进了妥磊的办公室。他朝妥磊对面一坐,便自个点火抽起了闷烟,半天一声不吭。妥磊本想着他一落座,肯定又是钱的事情,可他就那样憋着,一字不说。妥磊端起茶杯呷了一口,抹抹嘴唇,问道:“说话,啥事?”张强一看妥磊,还是不吭声。妥磊心里一下松弛下来了,看来他不是为钱,否则,他就会将要钱的招数早使出来了。妥磊给张强泡了一杯茶,便继续干自己手头的事情。张强一笑,说:“县政协出面,邀请你的老同学来一中,让大家见见学问是怎样的牛逼!狗日的,从教二十年,就教了这么一个学生,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这他妈的也叫教育?这不就是一辈子培养一个状元,跟着他妈的混一辈子!”妥磊看着张强,“你是说谁?是不是那个市上的诗人张秀丽?”“张秀丽?早得抑郁症了。是闵振林,闵博士。上次捐款,那都是学校的公款,只起个号召作用。这回,又折腾,我快受不了。钱什么时候给?”“什么时候要?”妥磊问。张强一看妥磊,“你老婆真的这么为难你?不就二十万块钱,对她来说,九牛之一毛!跟挤牙膏一样,我挤得都快没劲了。我给你说,这次就是考几个清华北大,也没意思!不是一中教出来的,他娘的是海归。”“国家不是规定要让考生回原籍应考嘛。”“这是防止水往低处流,可咱们劳民伤财,弄得是水往高处流的事。”“这对你不是有好处?在你任教务主任期间,开先例,这个小县城的学生考上清华北大了。”“球,我只想……不说了,我走了。”妥磊看着张强的背影,奇怪地摇摇头。

 

    强强的诊断成绩出来了,在尖子班属于中等,而在应届生里面,成绩就相当靠前。妥磊在心里盘算着,对于强强,通过考大学来谋取什么倒在其次,而是要寻找一个相对严谨的环境使其健康的成长才是他最想得到的。当初提到军校,他的眼前一亮,心里一下豁亮,就是这种心理的映照。他现在虽然知道谁是强强真正的爸,但他在众人眼里是强强的爸,再说,这个孩子是在自己做爸时成长起来的,外部的,还是内心,他实则有一种愧疚感。他不知郝银秀如何看待,但他觉得,她已让生意做得目无一切,她只关心她的账户,看上面的数字不断累加,这正如一个初涉网络的人,眼里只有点击量,却并不关心别人的感受。她在现实中应该干什么,他总觉得她对她在家庭中的责任一无所知!

    

    唉,奇迹,再差一步,就这一步,对强强的家庭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3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