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八章9 说说我们的高中生活吧(原创)  

2011-05-30 18:1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我们的高中生活

    标签: 长篇小说   《高考高考高考》  妥磊    强强     郝银秀    薛建华     张强

    妥磊在心里盘算了很久,他打算跟郝银秀好好谈一次,为了强强,也为了自己,他不能再这样活!生意清淡了,也许是郝经理的安排,也许是催促,郝银秀在家的时间要比在店里时间长。她在家里,不住地照镜子,化妆,除了皱眉和轻微的摇头,从不打算出去活动一下,或是为这个三口之家做一顿可口饭菜,或是利用星期日,让强强放松一下。这些,妥磊都看在眼里,他决心跟她好好谈一次。

 

    星期六的下午,天下起小雨,两人彼此看了一下,都沉默得无所事事。“我们应该好好说说我们的事情。”妥磊抬眼看着郝银秀说。“说什么?”郝银秀眼睛一亮,“说说我们的高中生活吧,你那时真的让我想入非非,高傲,还有文才,还有气魄,还有管理才能。我就想,能找你这辈子也不错。可你,没情调,不爱车,不爱进那种娱乐场所——唉,十多年了,再没有听你唱歌,你到底会不会唱?要不,咱们到店里,你唱唱歌。”妥磊摇摇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唱了吗?你知道我所经历的痛苦吗?你……”“好了,我知道,你一直没放弃那个人,我问你,婊子怎么不开窑子了?开药店,你看她的劲头和门道,这个人,谁说她能听?就是你,你背着我干了些什么?就拿强强的事来说,那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不相信你傻到连这些事也不清楚!你初中时的情人呢?你看她男人!他来我们商场,贼眉鼠眼的,我一勾引,他就背着他老婆把我带到他的办公室,这么就有了强强。强强他不管谁管!还开口跟我要钱,又是梁县长,又是赵主任,一中的教师都是些禽兽!你是不是从哪儿弄钱给他了?他终于伸手了,以女婿的名义将自己的孽子拉回身边,哪有这样的父亲!你去看看鲁丽娜的妈,一个本就柔弱的女人,现在什么也不说,跟你就是天生的一对!我恨男人,我谁都不爱,我爱钱!我有钱,好多人想我半夜三更睡不着!可你,既不爱我,也不爱钱,你说在这个世上有什么意思!我想着和你好好的过下去,可你的心似冰决,我也就只能这样!如果你觉得委屈,可以,走!这个家什么都没有你的,你不是喜欢婊子吗?你不是为一句屁话等了一年!我俗,我爱钱,你去找,找一个天仙,天天和她云里雾里的乱窜!要我给你生儿子?不,你贼心不死,我就不生!我恨花心的男人,男人你只要一叉腿,他就开始,那管你是他的学生、女……”郝银秀说着,脸涨得通红,她抚着自己跳得将肚皮顶得仿佛一个婴儿在活动的心口,她说到最后,眼泪有了,最后说不下去了,她想哭,可她却不哭。“那我们应该各自好好想一想,不成,就各走各的路。还有……强强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没有尽到责任,我想让他顺顺利利地进大学,再不想折腾他,你说呢?”妥磊没想到这个在他心里仿佛一个无心无肺的女人,竟然也在找机会和他说自己的心里话,但他哀莫大于心死,他不想在这个家庭再这样生活了,他的初中初恋女同学就是样板,她生活在权力和张扬的伪善之下,她只能朽去!“你就为说这些?我想我们谈一谈,我们应该有我们的生活,你说了,等强强考上大学,我们就生儿育女,你怎么了?你难道能舍得这份家业,我告诉你,我有钱,有的是钱!你应该回忆,回忆我在当学生时和你干了些什么!你心跳不心跳?我想起来就心跳!你最后上了我的床,那是我离婚了,你一再的失败,但我让你没有失败,每次都是我主动,你也是男人,见了女人也会偷腥,你和我有了第一次,你就一再来,想再来,就结婚。你想想,一个男人,咋这样窝囊!我一直怀疑我错了,可我还没全信,强强的事你出手了,你是怎么弄的?一出手就让这个跟他爸一个德性的混账走上正道!你没有死心,你只是得过且过,你的心思不在我身上!离婚,没门,我要给你养一个,你背叛我,我叫他比强强还坏,我让你死不瞑目!”郝银秀在说的过程中竟然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她看着妥磊,问道:“你打算怎样?”“我向你要钱,答应的钱拖不住了。”妥磊心里一下害怕起来,他才知这个女人是怎样的狠毒!他只能将问题缩小。“钱,没门。我告诉你,这个家业,没有强强的份!他,太狡诈了!你看他教学生,就教一个闵振林,现在还要我帮他捞县长当,没门。他干什么跟我也没关系,他的儿子他不管谁管!”妥磊心里叹了一口气,这个家,是他该离开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