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四章28 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患了梦游症!(原创)  

2011-10-08 19:27: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标签: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就业》   王林
谨以此书献给自谋职业的大学生

  五一过完,卢院长派王林到晋州附近的豪梁市去取一张汇票,怎么找地方,人就是王林见过面的那位四十多岁的女人,完了,再代表学院去检查一下学生上课的人数。卢院长交待完,并画了一张草图让王林带上,在记不清的时候可以按图索骥。王林把那些学生的名单装入兜里,又细细看了一下地图,并询问了图上出现什字的情况。
  王林到了豪梁市后,很容易地找到了电影院,上了楼,他就看见三楼的一个门口聚集了好多夹书的年青人,他猜想这就是那个豪梁市的函授大专班了。王林进了教室,几个小伙正坐在桌上闲聊,没有人理王林。王林看了看黑板,老师的板书还没有擦掉,他一看内容,正是卢院长编的那本《市场经济概论》的内容。王林严肃地问道:“谁是班长?”里面的人一看王林来头不对,慢慢地坐回了桌子,外面的学生也进了教室。王林问了一遍,前排坐的一个高个青年才答道:“我是。”王林对这个青年说道:“卢院长派我来检查一下学生的上课情况,你把所有人都喊进来。”“人都到齐了。已经通知了,今天全部到齐了。”王林掏出那张学生名单,从名单上看,人数还差十多人。王林站上了讲台,说道:“我点一下名。”王林点第一个没人应声,第二个、第三个……直到第五个也没人应声。王林奇怪地看着下面的学生,那个班长正着急地给他身后的同学挤眉弄眼。王林明白了这些代人上课的学生还没搞清他或她到底代谁上课。王林走下讲台,问到:“老师还没来?”“应该来了,就中午这么一点时间,课上完大家还着急上班。”王林看看教室里的学生,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患了梦游症?怎么会这样,五大生就是这样培养的吗?他决定去取汇票返回晋州。
  第二天早上,王林才从豪梁市教育处办公室那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手里接过了一张三万八千块钱的汇票。坐上回晋州的车,他从兜里掏出了这次出差要报的票据,他看着两张关于打长途电话的票据,只有金额,再没有其他能证明他是打往晋州的信息,王林有些苦恼。吃饭他压根就没想着往这趟差旅费里算,就是在晋州,他也得吃饭,他觉得这没有理由算入差旅费。
  下午王林赶回了学院,卢院长的门开着,王林就直接去给卢院长交差。卢院长收了汇票后,王林拿出了他整理好的需要报销的差旅费。卢院长细细看了一会,从里面挑出了住宿费的票据和打电话的票据。“这些,学院有规定,不能报销。”卢院长面无表情地说道。“汇票当天拿不上,要等到第二天,不住宿怎么办?”王林压制住心中的怒气说道。“那就算是,打电话是怎么回事?”卢院长盯着王林的眼睛说。王林的目光没有回避,他摆开了两张票据,说道:“到了下午了,那个女人才说,今天不行了,明天你来取。我就给你打电话,可办公室没人,下班了。我打到你家所在的单位去问你的电话,没人知道,我又给陈教授打,他也不知道。你可以落实。”卢院长笑了笑,说道:“你去看朋友了吧,这些都是事先联系好的。这样,票据你先拿着,学院开会研究了再说。”王林一下忍不住了,说道:“我不干了。”卢院长一笑,说道:“你不干?去哪儿?还是呆在我这儿吧。”王林扭头出了办公室,他越想越生气,他想起这个儒雅老头代领自己的工资,这次又这样克扣自己,他终于被这种难以忍受的现实逼出了这份工作的大门。他看着自己的办公桌,没有什么可以带走的,除卢院长和刘会计,他把这儿的人都可以看做是自己的朋友,这就是他在这儿工作的唯一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