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从中小学语文看“就业” 求职有感四  

2012-02-29 17:56: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工作的夜相当难熬,做教辅七八年,细细回味中小学的语文,颇有挠人之处,将这个问题归纳一下,看看都有什么!

    写外国儿童“就业”的,大致有三篇:一个就是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这孩子没人疼,没人爱,在卖火柴中死于大年夜;一个就是苦孩子凡卡,手艺学了,有吃有喝的,写什么信,还花钱投了一封没地址的信;再就是那个小抄写员了,在上学过程中,还搞创收。这三个孩子都生于旧社会,苦啊!可这三个孩子,一个有可能成为将来的企业家,有假如,相当励志,一个有可能成为什么什么传承人,一个偷着干,干的都是文员,将来都是公务员的料!更重要的是,他们大都有文化,他们有想象力,他们有爱,或渴望被爱,他们的人格相当健全!

    写中国儿童“就业”的,大致有以下几类:一类是放牛的,这有三个。一个是那位伟人,放牛归来时,将下雷雨,他帮邻人收场上的稻谷,这篇课文现在好像不见了。一个就是那个在放牛过程中学画画的。另一个就是放牛的命,他的名字就叫牛郎。三个放牛的,一个成了伟人,一个是书画家,能挣大钱的,一个成神做明星。一类是放羊的,这有两位。一个是送信的海娃,一个是王二小,自己人啊!一类是挑煤的,有一个,这才是真正的就业,那工作还真能帮衬家里,累不怕,苦不怕,让人羡慕啊!再就是看瓜的,就是少年闰土了。看看课文中的这几类少年活计,放牛最有前途,放羊次之,挑煤还凑合,看瓜最没前途,因为看瓜离土地最近,是翻不了身的!

    中小学语文中的课文,还写了学生的正当工作,就是念书。《窃读记》中的苦读,雨来的血滴在课本上,还有薅马草读书的,还有某人向做缝纫工作的母亲要钱买书的等等,可这些在海伦凯勒面前都黯然失色啊,优越性没法体现啊!

   夜深人静,想着不知明天将去哪儿找工作,就非常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去放牛!!!!!!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