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吐血 求职有感六  

2012-03-05 15:3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在失业中挣扎时,我常会反复看高希希版《三国演义》。特别是长坂坡那段,我是反复地看,有时光是听声音,我就知道,为了冲出重围,他的那把剑和断头枪,连砍带戳,杀了许多拿不下他就不会有赏钱和军功的敌对方士兵。看来看去,在一会一个人头,一会一个人头的麻木中,却对三国人物的吐血有了难言的印象。

    最先吐血的应是周瑜吧,他一口血吐向了旌旗。人为一件事操心到这份上,还能说什么呢,佩服!如果说周瑜担心他的大都督不保,那有点小瞧这位江东才俊了。仗打败了,跟着他混的何谈军功,家室不保都在眼前了。跟着这样的领导混,安心!最后,他还是吐血而亡,这就有吕蒙抗命杀关羽的执拗心理。

    王朗的吐血好像有点牵强,他不管跟着刘协混,还是跟着曹操混,可没人短他俸禄。他阵前劝降,应向曹操借来玉玺,什么代表啦,作协会员啦,什么感动人物道德模范啦,边盖玉玺边快马传递,不信他诸葛亮会骂得他吐血,奉承还来不及呢。王朗死了,因极度羞愧,极度没面子而死,在死的那一刻,他照亮了别人,也把自己照亮了,感动!袁绍吐血大半也因极度羞愧,极度没面子的,这样的人让人感动!

    再就是卧龙先生吐血,眼看把司马父子烧成烤肉了,天却下了大雨,在大雨中,卧龙吐血了,血立马就让雨水给冲刷了,这是最没法感动人的一次吐血!一边处在水深火热,他却跟天较劲,卧龙他也是斗不过天的,只能吐吐血了。看来吐血也有让人难以感动的,卧龙的吐血就是。

    曹真的吐血,曹丕的吐血,鲁肃是不是也吐血了等等,都能将三国人物刚烈、勇于担当的一面体现出来。盛世之下,流泪代替吐血,效果也正如流泪和吐血的差别一样。我觉得,这就是我忽然想到吐血的缘由。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