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老艾(一) 老杨走基层的基层一(原创)  

2012-04-04 16:41: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艾是我租住在小炮楼时的邻居,其实应该称呼他为“艾总”,因为他在对我的两人语境中,总是“艾总这个事怎么了”,“艾总,今晚我请你吃饭”等等,总是让人觉得这个“艾总”有忙不完的事,吃不完的饭,可他毕竟曾是下海之人,称呼个某总也罢,可我执拗得还是习惯称他老艾。

    老艾在二楼的东北角住过一段时间,他搬出后不久,房子让水淹了。他后来笑着对我说,我早发现头顶的水管漏水,我就是不告诉这个讨厌的房东,可漏水不致于淹房子啊。后来,他居于我的头顶,无钱交租金,只在半夜十二点后活动,因为他小心翼翼地洗漱,打理着填饱肚子,总还是给我一些信号的,拖鞋和切东西的声音我还是听得见的。他实在交不上房租,人失踪了,不多的家什让房东收拾到顶楼了。当老艾再出现时,他一再抱怨,我出差了,就欠那么点房租,我会少他一分!他当然不会少一分,不然,他怎么会有机会向我辩白呢!再后来,他居于我的斜对门,他总是提前交房租,不管是从牙缝里抠,还是向三十多岁还结不了婚的儿子厚着脸皮借,这点他做的行事相当具有底气!!!我俩邻居了七年有余。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