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老水(一) 老杨走基层的基层三  

2012-05-05 05:3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几经波折,寻得一份我认为是工作的工作的时候,我应该是认识水总,或更适合这个单位所称呼的水老师。水老师是生意人吧,或是有公职,而又事业有成的那种人吧,我对他相当模糊。他居于他公司的研究中心的对面,出入有车有司机,家中还有两个小保姆,因为他似乎总是焦点或是前呼后拥,我真的对他很模糊。对于一个近百人的教辅编辑出版和发行集于一身的公司,我想,他对我忽略到我就是一个人,或有印象我是他公司的一个员工。

      我进入水老师的私营企业时,他的公司似乎已在走下坡路。其一便是我的上司颉主任,他可能是找理由辞退员工,或是真的是水总的一条忠实走狗,他对我或我们,始终忧心我们的工资,公司紧张,可能开不出工资,或担心教辅发行,将我们视为季节工,干完一季活,就骂的女员工先滚,然后对不走的摆摆理由,就辞退了。其二,便是企业的败相已露吧,水老师和他的爱人白老师,总是匆匆,总是不断地换人,总是观察和视察,拿不出什么措施,连提振士气都做不了。但企业毕竟是企业了,水老师有很多头衔,公司也有“最大”“第一”的名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我一直陪着水总走到了研究中心彻底歇业的那天,但非常成功的一点,他的研究中心在歇业时间上跑赢了行业猝死的时间,这也足见,水老师虽不够英明,也被动地获得了有先见之明的说法。

       在我忙时编辑校对教辅,不忙时清点搬运教辅的近八年时间中,水总水老师有过两次失败的很惨的大策划。他的经营是失败了,但毕竟对我来说有工作干,也可以按校稿编稿量领到工资,我就像一个水泥丛林中的家鼠,卑微而又自寻欢乐和得意的活着。这样,老水在我的眼中也就慢慢的有血有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