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第一章27 将芳香的油墨涂抹满整个脸盘(原创)  

2011-01-17 14:13: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书献给为生活而奔波的人们

 

站反正就是乱,人心乱,工作乱,连穿的衣服也乱。冷了,也许是发行员自己认为自己就是个送报的,也许是工作劳累,关键是任务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不是那零星还箍在身上的黄马甲,别人还以为是拾破烂中队。有人说马洁订的报没送礼品,人家要,领导,你看着处理。有人为专刊部的、广告部的、社会新闻部的,还有那没办法提姓名的老总、主任抢了报份而生气,说的好好的,财务上就是不给钱,可最后却订了,一看,抢不过!领导,减任务,你都没任务,凭什么他们抢我的任务,减,还是不减……周侗一没任务,立刻招致了发行员长期地诘责,这种诘责终于把周侗划到了管理层。也许冷吧,大家都是动嘴,乱归乱,和平共处却是大势所趋。我依旧工作繁重,搓票子,收发订单,加减报份,日子终于找到了他兑现的理由,要不,怎么会说日月如梭呢。

 

又到十一月将轧账的时候。报社这个月也将班长的任务降了一半,45份,他们交出投递,主管自己班的征订。班长终于专职了,周侗立马将分报摊给了班长,他负责给班长分,班长再给发行员分。陈文龙和何立白倒熟练,特别是何立白,直接以拾为基本单位,数得又快又准确。周侗笑着拍拍何立白,对自己埋没人才表示歉意。老滕一份一份数,数得脸都成了灰色, 可碍于他是滕哥,没人敢催,也没人敢说怪话。每天早上老滕班上的人一直看着老滕用唾沫蘸着数报,直至他们的滕哥再将油墨的芳香涂抹满整个脸盘。分完报,5个人便坐在办公室,除过陈文龙,每人扫一关,直抽得一开窗像着了火。抽完烟,三个班长便消失,周侗在搞卫生,我做我的统计。

 

轧账的日期越来越近,上缴的报份这个月竟然有5人挂零,谢卫也就不说了,卢梅能让谢卫去送报就不错了,另外这四个人却让我有点伤脑筋,因为这四个人中就有周侗。我觉得,不管是哪个神造了我们,我们总是一种社会性的动物,一个良性的工作氛围至关重要,坚守最起码的道德底线是人活在这个世界并能延续这个世界的条件。狄恩爱和卢梅来了,看样他们又去城隍庙了,卢梅的嘴唇不仅红,而且小脸也是红扑扑的。我一看卢梅,“钱我再不借,我知道你干什么。你为自己,我给借,借一万都成。”狄恩爱笑着,看了我一下。“小狄,上个月你没交,这个月你也是零。”我说。“订什么,上个月,晨报晚报也开始订,我们的报算什么,能跟人家比?我订不来。”小狄说完就想溜。卢梅凑近我,“钱我给你准备着,你就当你的老好人。”我一笑,其实,何立白就是她的班长,也许她是为了多拿几份样报吧。他妈的,这种女人!

 

一个中午,贾继光突然来了,好长时间没见,贾继光亲热地和周侗跟我打着招呼。周侗一见贾继光就问:“大报份跑得怎么样了?”“一家经理出差了,另一家经理住了院,还搭进去我300块,买了点东西去看了一下。”贾继光坐在周侗的对面说。周侗一听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也不往下追问了。“其他人怎么样?老滕订来了没有?”贾继光问。“都好。三件套也来了,伞送两把,能不好订?”周侗说。贾继光笑了,“三件套?刀子、叉子、勺子,就这样的三件套!当初信你的话就套大了。”周侗笑着不吭声了。贾继光掏出150元,问道:“手续办了好退不好退?”“好退,只要不领订单。”周侗说。“那就办。”贾继光说着将钱递给了周侗。我无奈地摇摇头,这种为招人而招人的事周侗也能做得出,看来真是把人逼疯了。“老滕的大户跑得怎么样了?”周侗一听贾继光又问,没好气地说:“你去问,我只管商报。”贾继光夹着包走了。“贾继光到底是干什么的?”我问。周侗笑着,一看刘亚萍进来了,说道:“统计找你。”刘亚萍就直冲着我过来了,掏出六七本订单,一本一本翻着,收到钱的上缴,没收到钱的给我解释着。我应付着刘亚萍,发现周侗已经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