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无□时代》:现实的厚重逻辑(原创)  

2012-09-07 19:1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时代》:现实的厚重逻辑

                                                                            谈老杨的小说《无□时代》

                                                                                       曹   照

         读老杨的小说《无□时代》,其实也就是描绘了在报纸市场化下报社基层工作人员的生存现状。小说有个时间节点,就是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辞职,故事应是发生于新千年的最初几年。那个节点,移植来的快速致富手段几近殆尽,媒体就成了最后一块黄金宝地,资金、人才聚集,既推动了媒体平民化,也搞得乱象丛生。小说正好取材的就是这个疯狂的节点。从小说的整体布局来看,并没有大的叙事,也没有人物的完美呈现,描述的是在一只无形的手掌控下,众生的成长和生存群像。在时间维度上,作者把重心放在一群无依无靠、拿着印成铅字的空头支票的人四处游击,将媒体的公信力消耗净尽,也将自己置入了一座炼狱进行淬炼,成长和生存呈下行趋势。当我们回望那个节点,小说对我们应该有所昭示,成长和生存不是玩游戏,拔军旗,通关了再来,任何恶的意向都会留下恶的印渍,这样的小恶累积起来会危害我们每一个人。这应该就是小说所呈现的现实的厚重逻辑。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