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长和生存”三部曲

:《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日志

 
 
关于我

杨从江,甘肃正宁人,在《甘肃日报》《工人日报》《民主协商报》《甘肃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约五万字。创作完成“成长和生存”三部曲:《高考高考高考》《就业》《无□时代》。

文章分类

看家狗  文坛六狗(原创)  

2017-08-23 13:15: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寒先生虽说是话糙理不糙,可话糙了总不免走风漏气,譬如文坛是狗尿尿划的一个圈子,这就分出了圈内狗和圈外狗,骂人是狗却很难将自己洗白。但在公民看来,说某人或某群体是狗,不是说他们长得是狗或像狗,这样的话倒没拉出来遛一遛的必要了,而是说人具有了狗的脾性本性,是狗背了人皮而已。那么狗进了圈子就是圈内狗,进了韩寒先生说的狗尿尿划的圈子就是文坛的圈内狗,也就是本文要打的第二狗——看家狗。
  看家狗最显著的本性是唯上,唯上是从,就是一切行动看主人脸色、眼色行事,将自己的狗脑和狗的一切奉献给了狗主人,主人叫他汪汪谁、汪汪什么他就汪汪谁、汪汪什么,叫他嘴张大吓唬谁他就吓唬谁,当然这种看家狗就会汪汪,下口搞谁这不关这种看家狗的事。看家狗最显著的外在特征就是有项圈、有拴他的绳,关键得有证,这是看家狗和圈外狗也就是野狗的最大不同,也是看家狗活着的心气和给野狗显摆显摆的物什。看家狗是野狗所羡慕的,他们可以教训野狗你可以先入圈,当然还可以一脸严肃教训野狗先找个工作,再想办法入圈,然后再谈文学的事,文学是韩寒先生说的尿尿划出来的圈子的圈内事。
  当然看家狗认了主人,又让主人管吃管喝的,看家狗为主人服务为主人死心塌地的服务那是当然。但狗背了人皮主人某种程度上就得用人的办法来管控他们,譬如,怎样的野狗可以入圈,当然是杀掉野狗的野性和天性,让他充其量就是个看家狗,而不会觊觎主人所拥有的财富和美色,不会朝着主人汪汪,这些对天生的看家狗自然不存在问题;然后,又给这些圈内狗设定等级座次,让这些狗搞内耗,耗尽才华精力,耗尽生命的末那识和阿赖耶识;为了照顾到更多看家狗,设奖,设有偿项目,培训培养,目的只有一个:做最好的看家狗或者向最好的看家狗看齐;当然,还有一种更玄乎的,就是要看家狗活着对没钱花不要不满,不要对自己吃的残次不满,等着,好好等着,死了吃“冷猪头肉”。这样只会汪汪的看家狗就功德圆满了。
  当然了,看家狗在做好表面工作不至于主人扣罚狗粮或是降低、双指、双开他们的好处,他们还是干私活或是吃内扒外乃至挖主人的墙角墙根。他们身上顶着各种让公民信任的光环,公民相信他们不会汪汪自己,不会给自己下黑口,可他们在市场名义下抢野狗的食,譬如写黄书,以创新与时俱进之名义写败坏公序良俗的书,他们本是野狗监管者,问题却是他们在主人的睁只眼闭只眼的朦胧中疯狂抢野狗的食,逼得野狗一退再退,直至写着看家狗不好下手的文字营生,如此更是败坏了公序良俗。当然了,披了人皮的狗他还是狗,他照样觊觎主人的地位、声望、权力、财富、美色,他们挖空心思火中取栗、乱世盛世中称“英豪”,他们幻想着也要做主人,看家狗依旧有挣脱项圈和拴狗绳的强烈欲望,看看那躁动的文字谁会把他们的汪汪当做汪汪呢。
  更是当然了,主人给看家狗汪汪定调说要汪汪出故事来,知狗莫如主人,总得让狗有获得之感觉,让这汪汪声汪汪出世界水平。时下看来,这个要求过于高了,一是看家狗他不知民间疾苦,不深入基层,即使搞来反映民间疾苦的题材,看家狗他要看主人脸色,揣摩主人的意思,民间疾苦就被看家狗讲成了歌功颂德故事,一再如此,主人有所善意成了多余,看家狗讲不出公民喜爱的故事。二是他们在狗圈里相互比下流比下作,他们只顾眼前,导致几乎所有看家狗汪汪的故事境界不高格局不大,或者干脆无境界无格局,故事几乎无差别,像一个看家狗讲的,看家狗自己也不欣赏他们的故事。三是看家狗的本质决定了他们不可能有自己的思想创见,否则就有被主人拿下项圈和摘除拴狗绳的危险,他们习惯了有狗粮的日子,一旦没了狗粮他们会活不下去,这也是野狗嘲笑看家狗的地方,也就是看家狗他讲不出或不敢讲让世界公民都来看一看的故事。至于其他,功夫全在功夫外,用不着汪汪,公民是看明白了的。
  打看家狗有一绝世武功,叫打狗棍法,这是专门对付看家狗的,具体怎样修炼查老先生还是传的不清楚,但查老先生说清楚了一点,打看家狗手里得操家伙,如此,也就只能是防了,看来,打看家狗目前还没有良方,看家狗依旧会汪汪我们,但我们可以操家伙揍那些叫得社会离散溃败的看家狗,让他们尝尝公民的打狗棍法。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